先进基层党组织材料

商学院07级本科生党支部(2009年度)

发布时间:2009-12-23来源:无 浏览次数:
    
商学院07级本科生党支部申报材料


    在校党委和商学院党总支的悉心指导和帮助下,07级本科生党支部在党组织建设、科学发展观的学习和实践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成果,成为商学院有口皆碑的学生先进组织,并得到了学院领导、老师的一致好评。主要以下工作:
 一、统一部署,严格执行,深入领会科学发展观精髓。认真学习《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和《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两本学习教材,同时结合两会精神,自主利用网络资源,进一步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召开学习科学发展观交流座谈会,支部成员在交流学习心得的同时,党支部也基本掌握了支部成员的学习情况;与党员老师结对,在学习过程中接受更为直观和个性化的教育,学习成果显著;与08级新生结对,用科学发展的理念为他们解决在进入沙河校区后可能出现的心理和学习生活中的问题,初步实践科学发展,突出了学习活动的实效性;开展“科学发展,明辨未来”主题辩论和讨论会。
二、周密策划,全员动员,积极承办《商音•党建特刊》20093月—5月,07级本科生党支部以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为主题,承办了2009年度《商音•党建特刊》,以多种方式展现青年学子对改革开放的感受与思考。我支部作为承办方,参与了《商音•党建特刊》的策划、组织、制作、发行的全过程。此次《商音•党建特刊》,邀请到商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孙国辉教授,党总支副书记李飞霞老师,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经济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邹东涛教授,富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全国劳动模范、高级经济师赵林中先生等为特刊撰写稿件。
三、勇挑重任,吃苦在前,将支部建设与学院工作相结合。07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了“承商文化,共商未来”——商学院07级、08级本科生结对活动,通过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与上庄08级商学院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物流管理专业同学形成结对联谊,建立起商学院本部和分部学生的长期交流的机制;组织了商学院跨年级篮球赛,比赛在08级和05级、0706级同学之间展开,使08级同学深刻感受商学院精神,提升学院的集体荣誉感;开展了为08级新生捐书活动,让08级新生感受学校的温暖,并引导他们认真读书,汲取精神食粮,此次活动得到05级、06级、07级同学的广泛参与,共收到图书300多册,取得良好效果。
四、紧扣时代脉搏,响应国家号召,切实服务广大同学成长成才。07级本科生党支部在校党委和商学院党总支的悉心指导下,举办了第四届模拟招聘大赛。得到北京电视台“首都财经报道”栏目报道。同时,为了相应国家鼓励大学生下乡的号召,07级本科生党支部第一时间与昌平区流村镇王峪村党支部取得联系,形成结对关系,组织了红色“1+1”活动,共同开展了以“科学发展,红色共建”为主题的交流活动。在下一阶段,07级本科生党支部将以调研民风民情,制定水果产品营销方案,开展定向志愿活动以及宣传基本知识等多种形式继续开展好此次交流活动。
五、密切联系群众,坚决贯彻“党建带团建”。 20083月至年11月,07级本科生党支部展开了大型主题活动“微笑北京,先锋奥运”。活动由共盼“新奥运”、奉献“新志愿”和塑造“新青年”三部分组成。商学院院各团支部联合发起了“祝福北京、众盼奥运”倡议,向全国各地100个青年团体发出邀请,邀请他们共同为奥运为中国加油。活动共收到包括台湾、香港和澳门在内的全国34个省级行政区域的100个团支部、青年团体响应倡议的回函和600余份青年们亲手书写的祝福信笺,参与人数达到1200人以上。200810月,07级本科生党支部发起“党员在身边”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办公楼五层   邮编:100081  电子信箱:zzk@cufe.edu.cn   版权所有:(C)2010-2021中央财经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