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党务工作者材料

冯俊波 学校办公室管理科科员(2008年度)

发布时间:2009-12-22来源:无 浏览次数:

冯俊波同志申报优秀党务工作者事迹材料
 
 
冯俊波同志自2006年加入学校办公室党支部以来,很快就融入了学校办公室这个学习型、创新型、和谐型的党支部。该同志以党性为后盾,以政治责任感为动力,以“党性最强、作风最正、工作创新”为具体要求,从理论上、思想上、作风上加强自身建设,立足本职工作,竭诚奉献、任劳任怨、辛勤工作,出色地完成党赋予党务工作者的工作任务,不仅为我党支部的党务工作和党的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和优异成绩,而且在日常工作中还切实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一、积极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提升服务党务工作的业务能力
冯俊波同志深知政治理论学习是加强党性修养的关键途径。他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尤其是党的“十七”大所提出的一系列理论成果,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科学发展观,自觉从思想上、政治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通过学习,该同志提高了自己的政治理论素养,进一步坚定了自己的政治立场,进一步强化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并且在实际工作中严格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该同志除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外,还积极学习部门业务知识,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他始终坚持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相互促进,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随着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治国方略的提出,高等学校的法律事务工作面临着严峻的形势和新的挑战。冯俊波同志作为具体负责学校法律事务的工作人员,密切关注国家新的法律法规的颁布和出台,注重业务知识的学习,尤其是与我国高等教育和高校发展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的学习和钻研,掌握基本内容和精神实质。一年来,该同志通过自学、听讲座、去律师事务所实习等形式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提高了自身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二、努力工作,以不懈的进取精神,在人生和事业的道路上做一名永远的攀登者
随着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不断完善,高等学校作为一个独立的法人实体越来越多地参与到我国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的进程中来。尤其是近两年,随着合作办学如雨后春笋般蓬勃兴起,沙河新校区的兴建,我校的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发展进程不断加快,这就更加要注意维护我校在各项民事活动中的合法权益。冯俊波同志正是在这样的形势下进入学校办公室工作的,他自从担负学校法律事务办公室的具体工作以来,就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把自己的法律专业知识很好地与学校的发展结合起来,在实际工作中,积极提高自身履行职责的能力。冯俊波同志以一个法律人的职业素养,深知学校的法律事务无小事,任何麻痹大意都可能会给学校带来不可弥补的损失。他认真处理好接收到的每一份合同,并且严格按照学校的合同审签程序,做好合同流转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有的合同涉及到学校紧急的工作事项,他要积极协调学校的相关部门和法律顾问,加快合同的审签速度;有的合同内容复杂,法律顾问的意见一时不能被合同相对方接受,他就要及时与合同相对方沟通,对合同的条款加以耐心解释;有的合同因为职能部门对学校流转合同的程序不了解,他就要对合同审签的程序加以仔细说明,并且明确告知在每一个环节应该注意的问题等等。2007年,冯俊波同志共处理学校的各类合同达339份,除了正常的合同流转外,该同志还根据学校有关部门的需要,积极协调学校的法律顾问来我校咨询达十余次,讲解国家有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现场解决相关的法律问题。长期的法律事务办公室工作,不仅使冯俊波同志养成了更加严谨的工作作风和更加务实的工作态度,也为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学校的发展壮大提供了合法性和合理性保障,降低了法律风险,维护了我校的合法权益。
三、密切配合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组织丰富多彩的支部活动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是一个团结友爱、积极创新的大家庭,学校办公室党支部的每一个成员,都有着乐于奉献的精神和吃苦耐劳的品质,冯俊波同志也不例外。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克服日常业务工作繁杂、时间紧迫的不利因素,组织丰富多彩的文体娱乐活动,坚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冯俊波同志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充分发挥年轻人思想活泼、观念新颖的特点,配合支部书记展开形式新颖的文体娱乐活动,使学校办公室党支部的工作有新意,方法有新招,形式有新样,各项工作有新的突破。具体开展了下列活动;
1.积极联系抗日战争纪念馆,组织大家参观“纪念抗日战争爆发70周年”展览。通过参观大量详实的资料和图片,使党支部成员充分认识到我党在抗日战争胜利中所发挥的中流砥柱的作用,更加坚定了信念。
2.组织党支部成员参与学校的排球、跳绳、拔河比赛。冯俊波同志还担任校办分工会的宣传委员,他联合党支部和分工会共同组织了牌类、飞镖、套圈、猜字谜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而且,该同志不怕辛苦,从活动方案的策划到活动场所的布置,从纪念品的发放到活动过程拍照留念,充分做好各项文娱活动的后勤保障工作,使大家玩的放心、玩的开心、玩的舒心。通过组织这些活动,既锻炼了大家的身体,陶冶了大家的情操,还提高了党的活动的吸引力,增强了校办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3.开展“春、夏、秋、冬”四季读书会。为建设创新型、理论型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春暖花开读书会、夏日炎炎读书会、秋高气爽读书会、冬雪飘飘读书会。冯俊波同志在每一个读书会中,都广泛组织材料,积极参加讨论,尤其是在夏日炎炎读书会中,该同志作为国际力量和民间党派在抗日战争中所发挥作用的代表,亲手搜集大量详实的材料,并精心制作幻灯片等等,以历史再现的形式生动展示了国际力量和民间党派在反法西斯战争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冯俊波同志这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观念,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持之以恒的奉献精神,倾入党务工作的满腔热情,深受党员干部群众的好评。我们认为:时间证明,冯俊波同志在工作中,各方面都是经得起考验的,是一名“党性强、作风正、工作出色”的优秀党务工作者。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办公楼五层   邮编:100081  电子信箱:zzk@cufe.edu.cn   版权所有:(C)2010-2021中央财经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