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党务工作者材料

李飞霞 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2008年度)

发布时间:2009-12-22来源:无 浏览次数:

李飞霞同志申报优秀党务工作者事迹材料
 
自2003年商学院成立以来李飞霞同志先后担任商学院副院长、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管党务工作和学生工作,并兼任院后勤服务工作、班主任、会计、工会等工作。下面在以下几个方面对她一年来的工作进行总结。
一、思想政治方面
无论作为商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副院长还是党总支副书记,她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时时处处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各项日常工作中不断增强自己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注意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取得了一些成绩,得到了所带班级及院系领导、老师和学生们的好评,曾先后两次获得过中央财经大学励勤奖励基金“优秀班主任奖”,鸿基世业奖励基金—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奖,在每学年的班主任工作手册考核中成绩优秀,2005年获得校级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同年在年终考核中成绩优秀。
作为一名肩负培养二十一世纪人才重任的教育工作者,她不断学习教育教学理论和心理学知识,积极参加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不断扩大自己的知识面,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她先后学习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党的教育方针;2、领导科学、领导艺术;3、新时期高等教育理论;4、廉政教育材料。5、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6、就业培训;参加了2007年北京市就业指导师的培训和考试以及一系列专题讲座。通过参加各种培训学习,她对所分管的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在商学院领导的支持、帮助下,在班子其他成员、党、团领导及全院教师的支持和配合下,经过了精心的组织和管理取得了可喜成绩。如:今年她配合学院党总支参评了北京市优秀先进基层党组织,配合学院圆满完成了党建复查工作的材料整理工作,她所分管03人力资源管理班在2005年承办校园模拟招聘大赛中获得由全国人事部人才流动中心颁发的“优秀组织奖”,2005年度获得北京市先进班集体奖及校级双优班集体奖,05物流班2007年度获得北京市先进班集体奖;2008年度获得北京市“先锋杯”团支部获。学院学生工作共获校级以上集体奖励40多项;如:2006年被评为北京市“两型组织”先进单位;首都大学生社会实践示范基地,两年来学院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被评为校级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商学院团总支连续三年获得“红旗团总支”的光荣称号;商学院各班级分别获得了全国优秀班集体称号、北京市先进班集体称号和北京市先锋杯团支部称号;在学术论文大赛中共获奖励30多项,如06年获得“康腾全国高校学生安全分析大赛”优秀获等。个人获校级以上奖励100多人次等。
二、总支工作方面
在党总支工作方面,她积极配合院党总支书记开展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注意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积极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份子加强理论学习和参加各种报告会,特别是党的十七大会议召开后,她组织学院党员创造性地将“大课堂”与“小开本”、“理论学习”和“实践学习”有机结合起来。通过不断创新学习方式,强化理论学习效果。2007年11月,由商学院党总支和法学院党总支共同主办了“部长论坛”,邀请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郑新立教授莅临我校,作了一场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总体布局与战略任务”的报告。配合学习她还经常组织党员和积极份子开展素质拓展、参观等活动增强广大党员的积极参与精神和团队合作精神。去年为了响应十七大报告“扶持贫困地区、民族地区教育”的号召,她组织学院党支部成员于2007年10月启动了“对话学子心 牵手西部情”之“手牵手图书室”项目,为甘肃省宕昌县阿坞乡的七所小学捐赠了全新图书6007册,总价值达十三万余元。这些款项均为她向社会各界募捐所得。2007年12月24日手牵手图书室正式落成。这七个手牵手图书室的落成和投入使用,不仅结束了宕昌县各小学没有图书室的历史,初步满足了阿坞乡全部七所学校学生课外阅读的需要,而且标志着 “对话学子心 牵手西部情”活动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通过各种活动学院党员和入党积极份子的热情空前高涨,两年来商学院党总支均被评为校先进党总支,教工支部被评为06年先进支部,学生支部被评为07年先进支部,今年我院党总支被评为北京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
三、学生工作方面
在学生工作方面,她注意做好学生的日常思想教育工作,在长期的学生管理工作中,积极引导学生学习各种规章制度,高度重视学生的日常行为规范教育和自觉遵守校规校纪教育的工作。将学生的行为规范教育长期纳入学生德育工作的各个环节中。工作中注意方法,努力把社会要求、学校规定与学生自身发展紧密结合,引导他们的思维方式,激发他们的生活热情,挖掘他们的各种潜力,使他们在大学生活中不断的充实自己。她带领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团总支和辅导员开展了一系列有利于学生发展的活动:如商学院学生班级风采大赛;学生素质大讨论;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全院学生为贫困地区捐赠物资;学生文明礼仪教育活动;辩论赛、模拟招聘大赛、“挑战杯”创业大赛等活动等,其中有几项活动收获很大,如:
  1班级管理:07年她接管了从信息学院转到商学院的05物流管理班,在接管这个班集体时她发现该班情况比较复杂,由于该班是我校新办专业05年在信息学院开始招生,而且该班又是学校目前为止这个专业唯一的一个班。07年5月份从信息学院转到我院后,学生情绪非常不好,认为学校从来没有重视过物流专业,从教学配备到师资,从专业课设置到日常管理等各方面他们的满意程度都非常低,面对这些问题,她每天中午放弃自己的午休时间找班级同学谈话,了解她们目前的学习、生活情况,对自己的现状是否满意,对学校、对班级、对辅导员、班主任和班级工作助理以及对班干部有什么要求等问题。根据问题她召开了多次班会,从他们的发展需要出发,讲他们应该如何看待现有的问题,如何正视问题和发展自己;讲来到商学院后学院为该专业学生所做的工作;讲物流专业的学生的发展前景;讲他们过去的课程和今后课程的结合对他们发展中的优势等问题,特别是要求班级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份子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组织班级同学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了解同学们的想法后及时反映、及时解决。去年暑假她为班级同学专门联系到各物流单位实习,实习期间组织他们开交流会,谈实习体会和出现的问题,帮助他们分析和解决。在对待后进生、贫困生方面她加倍关心,发掘他们身上的"闪光点",帮助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这个集体贫困生占全班总人数的50%,还有一名同学有些残疾。经过近一年的努力工作,班级整体状况有了明显改变,去年年底和今年年初05物流班均被评为北京市先进班集体和北京市“先锋杯”团支部。
  2、社会实践活动:近三年来为了学院社会实践基地的建设,为了学生们能够接触、了解企业、为了保护学生高涨的实践热情,她主动帮助同学联系如国土资源部、中海油、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五矿集团等28家著名企业作为实习单位,组织了多达百余名学生参加的实习队伍,为同学打造了一个自我实践的平台,实习前她组织教师指导学生制定实习计划,实习结束后,我们又组织教师精心指导实习报告,经过反复修改后学院每年都将同学们撰写的长达几十万字的实习报告编纂成册,制成《商学院暑期实习报告集》。
通过学院开展的各种活动学生的基本素质得到了全面提升,我院从06年开始有一名学生去北京市市学联担任执行主席,一名同学在北京市高校奥运办公室工作,两名同学上北京市“英才”学校,一名同学担任校学生会主席,一名同学正准备参加今年市学联执行主席的选拔,多名同学在校优干保研中得到各部门的好评。
四、其它工作方面
  在学院的日常工作中,她能够顾全大局,主动配合院领导班子开展工作,积极为学院的发展出谋划策,不管份内份外主动承担各项工作,关心并主动帮助老师解决各种困难。如学院一位老师的母亲患了晚期食道癌,这位老师很痛苦,他非常着急希望尽快联系肿瘤医院为其母亲早日进行治疗,但却苦于没有办法。当李飞霞同志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帮助他联系医院和找主治大夫,使其母亲很快的住进医院进行治疗,还经常帮助他购买回家往返的火车票等,为老师们解决困难,使他们能够安心的工作。
  在工会工作方面她组织学院的教师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文体活动,如拨河比赛、广播操比赛、跳绳比赛、排球比赛等并在各项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五、不断学习----增强自己的人格魅力:
作为新时期的教育工作者,她能够在工作中结合时代要求与当代大学生的特点不断的学习和完善自己,深入研究处理问题和解决问题方法和技巧,努力学习与工作相关的专业知识,学习各方面的先进经验,结合实际工作需要多思考、多总结、多实践从而增强自己的人格魅力,因此她能够与学生进行良好的沟通,得到了学生和老师的认可。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办公楼五层   邮编:100081  电子信箱:zzk@cufe.edu.cn   版权所有:(C)2010-2021中央财经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