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共产党员材料

外国语学院李德峰同志申报优秀共产党员事迹材料(2009年度)

发布时间:2010-01-07来源:无 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李德峰同志申报优秀共产党员事迹材料
 
李德峰同志一直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各方面取得了较突出成绩。
积极认真学习党的理论、方针和政策,努力提高政治素质和理论素养。
加强理论学习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对于高校教师和管理者来说尤为如此。李德峰一向注重党的理论、方针和政策的学习。几年来,中央、国务院形成的重大决议、发布的重大文件,他基本上是先看报纸,再学单行本和辅导材料。通过认真的学习,不仅政治素质有了很大提高,理论素养也得到提升。
关注学校发展,注重学习,自觉把自己的发展融入学校的发展之中,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近几年是高等教育大变革时期,也是我校快速发展时期,李德峰主动认真学习教育改革等方面的文件,认真学习学校的有关文件、规定和领导讲话,自觉把自己的发展融入学校的发展之中,以主人翁的态度积极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
注重道德修养的提升,时刻注意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在工作和生活中,李德峰非常注重自己道德修养的提高,时刻牢记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从小事作起,虚心向老教师、老同志学习,向优秀的同志学习,尊敬领导,团结同事,关心爱护学生,兢兢业业,深受领导、老师和学生的赞扬与认可。2007年,被评为滋兰树蕙奖教金-优秀教师奖。
认真学习研究管理科学,克己奉公,任劳任怨,成绩较突出。
2006年担任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副书记和工会主席以来,李德峰认真学习有关管理科学知识,克己奉公,任劳任怨,廉政勤勉,兢兢业业,取得较突出成绩:强化行政人员的管理意识和服务意识,学院行政管理服务质量明显提高;在学校的支持下,大大改善了办公条件,为老师教学科研提供了很大便利;完善了学院的各项管理制度,使学院管理制度化科学化;积极认真协助总支书记做好各项党务工作和学生工作;积极参与学院建设,为学院发展出谋划策,深受院领导认可;努力调动教师工作积极性,组织各种文体活动,使教师深深感受到学院作为“家”的温暖。
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英语竞赛取得突出成绩。
在近几年的学生各类竞赛工作中,李德峰科学谋划,精心组织,亲自参与,我校英语竞赛取得突出成绩。2008年取得“日月同辉”的优异成绩:5月获“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冠军;10月, “APEC未来之声”全国选拔赛我校选手有两名进入前六,其中一人获得最佳风采奖,另一人随团前往秘鲁,并受到胡锦涛主席的亲切接见。在29届世界大学生英语辩论赛中,我校代表队名列EFL组亚洲队伍第三名。在今年的“APEC未来之声”选拔中,我校又取得优异成绩,有11名选手进入北京地区决赛(共30名)。
积极承担教学任务,教学效果良好。
积极勇于承担授课任务。十年来金融领域发生了很大变革,金融学院也相应设置了新课程。李德峰积极承担新课的教学工作,共开设《金融市场学》、《房地产金融学》、《PF P和《个人理财》四门新课。2004年春天,“非典”的阴影还没有完全散去,广州函授课程无人去讲,李德峰勇于承担了授课任务,受到当地函授站以及学生的高度评价。
虚心学习,认真备课,教书和育人相结合,效果良好。李德峰认真向老教师学习授课技巧与艺术,精心备课,科学组织课堂教学,尽最大努力提高授课质量与效果。在教学中他还非常认真诚恳地征求学生的意见,并且对意见进行详细的归纳整理,特别是把学生提出的缺点和不足进行了一一分析。他一直把学生提出的建议当作提高教学质量的财富,这对他不断提高教学质量起了很大的帮助。在教学中他还非常注重把育人融入教学过程中,同样也深受同学们的喜爱与尊重。此外,李德峰还积极参加教改,努力提高教学水平。主持和参与各类教改项目6项,大大地提升了教学水平。
     认真学习,刻苦研究,成果较突出。
李德峰不断加强科研方面的努力,从强化经济学、金融学基础,学习科研方法入手,虚心向老教授、科研骨干学习,在科研方面也取得了较突出的成绩,科研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科研成果的质量有了很大的提升。近些年他共发表论文35篇(其中A类3篇,B类23篇);主编、参编教材17部;主持、参与国家级科研项目4项,省部级项目3项,其他项目11项。
     关心爱护学生,受到学生高度认可,被学生称为“德哥”。
来校后李德峰共承担了7个班的班主任工作和三年的兼职研究生干事工作。在学生管理工作中,李德峰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真诚地同学生交流、交朋友,积极为学生排忧解难,深受同学们的拥护和认可,被同学亲切地称为“德哥”,同时也得到有关领导的高度评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办公楼五层   邮编:100081  电子信箱:zzk@cufe.edu.cn   版权所有:(C)2010-2021中央财经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