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共产党员材料

MBA教育中心龚建华申报优秀共产党员(学生)事迹材料(2008年度)

发布时间:2010-01-07来源:无 浏览次数:

MBA教育中心龚建华同志申报优秀共产党员(学生)事迹材料
 


尊敬的领导、老师们:
您们好,本人龚建华,现就读于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2006F班,曾任中央财经大学第二十届校研究生会副主席,现任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直属党支部委员会委员、2006级党小组书记,第四届MBA联合会顾问委员会委员。现将我在学校两年的情况简要介绍如下:
 
   一、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努力打造自己成为复合型人才
自进入中央财经大学以来,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在思想上,积极的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尤其是党的十七大报告重要精神及“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思想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在学习上,刻苦学习文化基础课,积极参加学习小组组织的各项活动,案例讨论踊跃发言,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和自身不断的努力下,各门功课平均成绩在85分以上,最后取得班级综合排名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被MBA教育中心评为“优秀学生”。
在工作上,自进入中财以来,便担任MBA06级党小组书记,并在2007年10月,以总选票第一名的票数被选入第二十届校研究生会主席团并担任副主席职务,受第四届MBA联合会委托,担任第四届MBA联合会顾问委员会委员,工作勤勤恳恳,表现出较强的组织与管理能力,受到了师生的好评,并被MBA教育中心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在生活上,待人真诚坦率、乐于助人,有较好的群众基础。在老师的培养和同学的帮助下,2008年5月,被评为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优秀毕业生”、“研究生社会活动奖”。
 
   二、 创新思路,求真务实,做好各项工作
1、“围绕目标,抓住基础,追求特色,突出重点”,做好党小组工作
两年来,在校党委、组织部的领导下,在MBA教育中心直属党支部的指导下,本着“抓好党建、增强党性,做好党员思想建设工作;广撒网、严把关、重点培养,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加强理论知识学习,组织实践活动,理论联系实际,做好积极分子的培养工作”的总方针,党小组紧紧围绕MBA教育培养目标要求展开工作,在做好支部日常工作、常规工作的同时,依据MBA学生特点和特殊性,积极追求党建工作的特色与创新做法,同时分清主次,突出重点,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现在06级党小组共有党员24名,其中正式党员9人,预备党员15人。
(1)加强理论学习,抓好思想教育工作。06党小组制定了学习计划,同时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有计划有步骤的开展一系列的学习活动,并落实到工作中和行动中。我们的学习采用理论集中学习与讲座、报告会,知识问答、参观等活动相结合的方法,有效的激发同学的学习兴趣,提高学习效能。例如:党小组从2007年10月至今,曾两次集中组织党员与积极分子进行党的十七大报告的学习,一次进行“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的学习,2008年5月,又对胡锦涛总书记在北大110周年校庆的讲话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在2006年11月,党小组组织党员与积极分子参观了在军事博物馆举办的《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大型展览》活动,多次观看优秀党员事迹宣传片等活动。在学习的同时,要求每个党员与积极分子写好学习体会,交流好学习心得,真正从思想深处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
(2)党小组一直把党员的发展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坚持标准,保证质量,严格组织发展程序,做到培养经常化、教育专人化,始终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严把质量关。在对积极分子培养的过程中,党小组建立了培养联系人制度,帮助积极分子不断提高对党的认识,增强为党献身的信念,端正他们的入党动机,两年来,经过对入党积极分子系统的理论培训和学习,06党小组吸收了15名各个方面表现都非常优秀的同学到组织中来,为党组织注入了新鲜的血液。
(3)两年来,针对MBA这个特殊群体——未来的职业经理人,我们在党小组内不断强化诚信与社会责任教育。在诚信教育方面:我们组织观看余丹《论语》视频讲座;每年配合研究生部德育教育,响应校研究生会“学术诚信,从我做起”的倡议,等等。在社会责任教育方面:2006年12月,党小组开展“社区献温暖,慰问孤寡低保老人活动”;2008年4月,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社会公益性活动如“铭志于树,寄情于林”义务植树活动、红十字会“爱在行走”活动等等;2008年5月,汶川大地震后,06党小组立即写出倡议书,组织“众志成城,爱感人间”抗震救灾捐款活动,目前捐款已逾三万元人民币,并上交至校团委。
2、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为宗旨,做好校研会工作
(1)加强研会建设,提高服务水平和能力。一是通过组织研究生干部培训、内部联谊,加强自我学习等方式,及时开拓研会成员工作视野和思路,不断提高队伍行政工作能力;二是通过定期例会加强信息沟通与工作交流,同时制定工作计划,达到积累工作经验,提高工作效率的目的;三是加强与院系研究生分会、校学生会的交流与合作。
(2)推动学术创新,促进学术交流。始终把提升研究生学术能力作为第二十届研会工作的核心,全面推进学术交流,努力营造浓厚的校园学术氛围。2007年4月,第十二届研究生学术节成功举办,我们很荣幸的邀请到时任审计署长李金华校友等多名知名人士来我校作精彩演讲。“中财杯”学术论文大赛活动共吸引了300多名研究生参加,进一步促进了研究生科研创新意识,提高了科研创新能力。
(3)开展丰富的问题活动,促进研究生身心和谐发展。2006年10月,组织了新生篮球联赛,为了使新一届研会成员更快的熟知和了解,11月在团委多功能厅又组织了研会内部联谊晚会;为庆祝“12·9”运动,2006年12月,组织并参与研究生拔河比赛;2007年5月,组织了研究生乒乓球大赛;2007年10月,组织了“花好月圆夜”研究生迎新晚会,使新入学的研究生更快融入到中财这个大家庭。
(4)做好学校与同学间的桥梁与纽带。始终将维护学生权益为一项根本任务,时刻关心广大同学的学习生活状况,了解同学们的心声,及时与学校有关部门沟通和反映,最大限度的为大家排忧解难。2006年12月就同学们反映城建北楼宿舍取暖问题,2007年3月反映的学5楼能否安装电热水器问题等等,及时与宿管部门进行了沟通,可以妥善解决的都已经解决,一些受条件限制暂时无法解决的困难,也把情况及时反馈给大家,使同学们知情、谅情,配合学校整体的建设和发展。
3、情系MBA,积极策划并参加MBA教育中心及MBA联合会各项活动。
作为MBA联合会顾问委员会委员,对于MBA的各项活动积极策划并参与。比如篮球联赛、哈佛《商业评论》案例大赛、“中财MBA企业百家行”、元旦晚会以及中财MBA招生推广工作等活动,2007年5月,作为MBA教育中心代表,于北京市人民大会堂参加了第八届中国MBA发展论坛。
 
以上是我在中财两年来各方面情况简要的介绍,我要感谢中央财经大学对我的培养,我知道有很多工作还需要进一步去做,只叹两年的光阴太短,以后不能再作为一名中财在校生为同学们继续服务,但无论以后我走到哪里,我都会情系母校,情系中财,只要母校一声召唤,我定竭尽全力为母校作出贡献。无论我这次参评的结果如何,我都将在以后的工作岗位上,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因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同时我又是一名中财人。
 
                                                                龚建华
                                                              2008年6月3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办公楼五层   邮编:100081  电子信箱:zzk@cufe.edu.cn   版权所有:(C)2010-2021中央财经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