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共产党员材料

税务学院黄敏燕同志申报优秀共产党员(学生)事迹材料(2008年度)

发布时间:2010-01-07来源:无 浏览次数:

税务学院黄敏燕同志申报优秀共产党员(学生)事迹材料
 
黄敏燕,女,汉族,1982年9月生。2005年7月本科毕业于中央财经大学,获经济学学士学位,并获优秀学生干部保研资格。目前为中央财经大学税务学院2007级在读研究生。
自2004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以来,一直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无论是在本科阶段,还是在工作岗位上,以及如今重新步入学生生活,都在政治上积极进步,在工作中兢兢业业,在学习上勤奋刻苦,在生活中严于律已。现将本人近期在政治思想素养、工作业务、学术科研、对外交流及社会实践等方面的情况简要介绍如下:

一、政治思想素养
注重加强党的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具有较高的政治思想觉悟和坚定的理想信念。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模范地学习与宣传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通过学习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等核心内容,牢固树立了社会主义荣辱观,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把组织、把党员和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
作为税务学院2007级研究生党支部的支部书记,时刻体现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日常生活中,自觉履行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积极组织参加参与学校、学院和班级组织的各项活动,各方面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响应号召,听从指挥,顾全大局;积极团结同学,平易近人,密切联系群众,认真做好党员同志及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工作,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乐于奉献;能正确处理政治与业务、工作与学习、个人与组织间的关系,扎扎实实地完成党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成绩突出,起到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同学中享有很高威信。
 
二、承担工作情况
1.2007年9月至今担任税务学院2007级研究生党支部的支部书记
在基层组织建设过程中,严格履行职责,积极开展各类支部活动,为建设一支具有强大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基层队伍不断努力。
负责组织申报“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基金资助党的基层组织”项目并获资助立项。在项目开展过程中紧密结合我校“本科评估”的实际情况,组织实施了旨在促进研究生党支部与本科生团支部共同发展进步的“党团传帮带”活动,加强了我院研究生与本科生之间的沟通交流与互动,收效良好。
组织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十七大报告内容,集中领会“十七大”精神,并结合入党积极分子的党课学习,在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的基础上,促进了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的经常性交流,带动了整个支部的良好学习氛围。
在总支的带领下,负责组织、整理 “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校复查”工作的总结材料,受到总支领导好评。
为积极配合学院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教育与辅导,加强对我院本科生及研究生的就业指导力度,负责组织并主持了“税务学院就业经验交流会”,展示了较强的活动组织能力与协调能力。
以北京奥运为契机,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环保校园行”的绿色宣传活动,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对和谐校园、对北京奥运的支持。
在“5.12汶川大地震”发生之后,立即与班委配合,组织开展了爱心募捐活动,募集款项共2452元,已全部通过中国红十字会寄往了四川灾区。其后,认真做好了党员缴纳特殊党费的组织工作。
2.2007年9月至今担任税务学院06本科班的学生工作助理
在担任本科生班级工作助理的过程中,秉承“服务与协调”理念,配合学校本科评估的中心任务开展我院的学生工作。通过学习与参与,逐步明确工作重点与工作思路,逐渐掌握工作方法,在与学生进行沟通交流的过程中采取了多种有效方式。从课程学习、专业辅导、学生干部工作、团学工作,到学生人际交往、个人情绪、生涯规划等各方面给予帮助,用真诚的心对待每一位学生,关心他们的个人成长,运用自身专业知识帮助学生树立明确的专业导向,鼓励学生结合自身实践探索适合个人发展的道路。在近一个学年的“服务与协调”中,发挥了学生工作助理的积极作用,为学院的本科学生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3.2007年9月至今担任税务学院研究生会文体部干事
积极参与、组织和协调学院及班级的重大文体活动,不仅组织了多次班级集体活动,同时,在“中财杯”研究生排球赛中作为主力队员积极参赛,在“中财杯”研究生乒乓球赛中负责后勤保障工作(税务学院代表队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季军)。在税务学院“2008年迎新晚会”及“2008年毕业生送别晚会”中也积极出谋划策,不断丰富着我院的文体活动。
 
三、学术及科研能力
在研究生阶段刻苦学习,努力钻研,各科学习成绩优秀,具有较强的学术及科研能力。本学年参与了2007年度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项目——“我国企业社会责任税法缺失与完善问题的研究”的申报并获资助立项,撰写了《浅析企业公益捐赠与社会责任实现的税法激励》的论文;2008年1月至今参与编写税收问答系列丛书,从中积累了丰富的专业知识;2008年4-5月参与荷兰财政文献局《国际税收词汇》的部分翻译工作,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的外语翻译水平。
此外,通过自身的努力,于2007年通过了全国注册会计师税法考试;于2008年通过了全国证券业从业资格考试及北京市会计从业资格考试。
 
四、对外交流及社会实践情况
2007年11月参与由财政部主办、我校税务学院承办的“烟草经济与税收国际研讨会”会议组织工作,承担会务组织、文件编纂、英文文件翻译等部分工作。在此过程中,逐步加深了对烟草经济与税收等相关知识的了解,进一步积累了筹办国际学术会议及国际交流的经验。
2008年1月于中税通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实习,参与华夏银行与光大银行财产损失项目的前期审核和后期报告撰写工作,有较高的悟性和较强的工作能力,深得项目经理认可,也从中汲取了专业性较强的实务知识,获益匪浅。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办公楼五层   邮编:100081  电子信箱:zzk@cufe.edu.cn   版权所有:(C)2010-2021中央财经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