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共产党员材料

政府管理学院康星同志申报优秀共产党员(学生)事迹材料(2008年度)

发布时间:2010-01-07来源:无 浏览次数:

政府管理学院康星同志申报优秀共产党员(学生)事迹材料

生活对于我而言是静默和华丽的浇铸,就像淌在我面前的广阔的河流,落英缤纷伴着金鳞般的光辉,炫目迷人又安然恬静.我就是来自政府管理学院06级公共事业管理班的康星,现任05,06级学生党支部书记.没有过人的才能,没有惊人的作为,只是在平凡中酝酿着属于我的壮丽。一句简单的承诺“我希望提供一个强有力的肩膀,让同学们站在我的肩上,能够看到更广阔的天地!”伴随着我每天的生活!  
身为学生干部,我深知自己身上的责任。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我更加懂得肩上的工作使命。这个工作需要热情,但更多的还是毅力和耐力。因为党支部工作更多是讲求原则、程序和环节,需要认认真真,兢兢业业的精神。也因此,我时时刻刻都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处处以身作则,认真履行党员义务,积极承担党内的工作任务和活动,以严谨的态度对待每一个工作细节。

1.在工作和服务中求实效求创新
在步入大学的两年中,我先后担任06公共事业管理班班长,院组织部副部长,院青协干事,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等多个职务。也先后组织参与了许多活动。如担任06级公共事业管理班班长期间,我曾组织、策划完成了“植物园和谐之旅”;开创并领导完成“学习互助小组”系列活动,并被学院列为精品活动;带领全班创建我班班刊,名为《憧憬》等。在担任学生干部期间,我非常注重在平时的积累中总结经验,进而不断进行创新。例如:“学习互助小组”就是鉴于我班偏科现象普遍,学习风气有待进一步提高的真是现状开展起来的。采取怎样的方式才能合理的配置资源,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经过不断讨论和思考,最终确定了“互补”的方式。这样一来,即可以利用同学们的长处互相弥补不足,又能进一步加强同学们之间的联系,增进友谊,提高集体凝聚力,一举数得。

2.在细微处献真情长才干
在担任支部书记期间,经常会遇到来自同学们的各种各样的问题。人们常说“细节决定成败”,我在工作中把这句话作为我的座右铭。在确定每一批发展对象之前,我都会找到各班的班长和支部书记,详细了解该同学的客观情况。为了保证公平,防止信息的不完全,我还会随机选择该班的其他同学,进一步了解该发展对象的日常行为状况以及思想动态。然后有针对性进行引导和帮助。例如:我院的一名积极分子,各方面都非常优秀,当我了解到她家庭条件贫寒的情况后,积极利用自己的力量,在老师的协助下,帮助其找到一份勤工助学的岗位,以缓解其经济压力。这样的事还有很多,我希望能从点滴的事情做起,认真的帮助同学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在细微之处体现人文的关怀。

3.在实践和科研中促锻炼促提升
在2007年4月,我协助策划完成我院党支部大型活动“红色1+1暨德育实践基地建立仪式”活动,并组织全院师生为当地贫困小学生捐款。
2007年10月——11月,担任我院基础团校系列活动主持工作;协助党总支完成我院二级党课的全部授课及实践部分内容。
2007年底,参与完成团建课题——关于新形势下学生干部培养体制的创新研究获得立项资格;参与“挑战杯”创业方案大赛——“伍达”网络接站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参与十七大征文活动——以人为本,浅谈人才培养模式问题;
2007年组队申请党建课题——学生党员分层分目标培养模式,并获得学校党建工作基金项目;2008年6月,参与的“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高校基层学生党支部长效组织职能机制创新研究”获得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理论研究立项资格。

4.在奉献和追求中坚定理想坚定信念
作为一名党员,我乐于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多次参加心声迎奥运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椿树园奥运英语系列志愿活动;奥运倒计时500天志愿服务活动;还是箭牌“向世界说你好”大型文明礼仪推广活动骨干成员;关爱自闭儿童志愿服务活动以及奥运体育文化节——走进牛街民族小区志愿服务活动。在一次次的奉献中,我不断体会着带给别人希望的快乐,同时也更加坚定了我要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
 紧张而忙碌的生活,并没有让我忽视学业,反而让我更加懂得了珍惜时间,刻苦钻研;不宽裕的生活,必须在学习工作外的兼职,而我都不放弃!奉献和高尚的追求激励着我的执着,亮丽而丰富的大学生活伴随着我每一天的勤奋!让我纵容生活的河流蔓延,依然可以在清晨向着那一抹金色微笑,可以披着缀满繁星的深蓝被单嫣然梦中。
    平凡的我却有着执着的梦,希望能够用自己小小的身躯发挥出最大的力量为同学们服务。也许对于我来说,想要成就一抹辉煌还太遥远,不敢承诺得太多,只希望我能脚踏实地的切实履行一名学生党员的责任和义务,能够在同学们感谢的笑容中,践行党员职责,无愧于党和学校老师的培养!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办公楼五层   邮编:100081  电子信箱:zzk@cufe.edu.cn   版权所有:(C)2010-2021中央财经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