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共产党员材料

外国语学院张春悦同志申报优秀共产党员事迹材料(2008年度)

发布时间:2010-01-07来源:无 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张春悦同志申报优秀共产党员事迹材料

本人现任中央财经大学大学外语语言学习中心竞赛部主任。身为一名党员,本人时刻坚守党的理想与信念,严格按照党的先进性的具体要求履行自己的义务,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任劳任怨,甘于奉献,并在几年来的不断刻苦钻研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同时为我校赢得了较高的荣誉。
自2004年9月以来,本人一直承担着培训、指导我校代表队、选手参加地区性、全国性和国际性各类英语竞赛活动的工作。在竞赛的赛前培训、赛时指导过程中,本人不计报酬,甚至自费带领学生去其他院校交流经验、观摩比赛。由于选手在赛前缺乏针对比赛的专门性、集中性训练,本人就利用大量晚上、周末以及节假日的时间指导学生,有时由于时间紧、任务重训练经常持续至深夜才结束。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学生与我的共同努力下,我校代表队近年来在各类高水平的全国性、国际性英语竞赛中屡获佳绩,成绩逐年稳步提高,为我校在高等教育界树立了良好的学术形象。以全国英语辩论赛为例,2005年本人第一次带队参加第九届“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获得了优胜奖的成绩。在此后的三年时间里,本人与选手一起不断钻研、认真学习、努力实践使得竞赛成绩逐年稳步上升:2006年获得该比赛的三等奖;2007年获得二等奖;2008年以十二场比赛全胜的记录获得了这一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共有120所高校参赛)、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强的英语辩论赛的冠军,并使代表队赢得了代表中国参加2008年世界大学生英语辩论赛的宝贵机会。在国际比赛中我与选手长期努力在成绩上也有了很好的回报:在2007年举行的第二届IDEA-BFSU国际英式议会制辩论锦标赛中我校代表队在决赛中一举夺得亚军,创造了我校国际英语竞赛的最好成绩。
除口语类竞赛活动外,每年举行的以测试选手英语综合笔试能力为主的“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也是倍受高等教育界瞩目的一项全国性赛事。在近三年来的比赛中,本人指导的学生中有一人次获特等奖、两人次获一等奖。各种竞赛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生的刻苦努力,更离不开学校的大力支持与各部门老师的全力配合,这些优异的竞赛成绩为我校在“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增加了亮点,得到了评估专家高度肯定。
为进一步巩固、提高我校英语竞赛水平,2007年10月在外国语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本人主持成立了旨在为我校培养优秀英语竞赛人才的英语竞赛实验班,并承担了英语实验班的课程设置、学生选拔、教师选配与培训的工作。实验班成立近一年以来,本人承担了实验班大部分的教学工作,由于实验班的学生来自我校的各个学院,很难找到统一的授课时间,因此上课只能安排在晚上;并且由于学生是来自07级的新生因此授课地点安排在了上庄校区。面对没有现行的竞赛用书作为教材、授课内容完全靠自创、自编、交通不便、时间不便等情况,本人毫无怨言,努力克服困难,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截止至2008年5月份,本人已指导并带领实验班学员参加各类全国性英语竞赛34人次,并且有6人次在比赛中获得优异奖项。
除指导我校学生参加各类校外英语竞赛之外,本人本着全心全意为师生员工服务的宗旨,在工作中积极主动,作为主要负责人先后策划、组织了一系列我校全校性英语文化节以及各类英语竞赛活动。如:在2004年首次发起、培训并组织了“首届E—ZONE杯中央财经大学英语辩论赛”;在2005年继而组织了 “第二届E—ZONE杯中央财经大学英语辩论赛”;同年主要策划并组织了 “第二届英语文化节”;在2006年再度组织了 “第三届英语文化节”;在2007年,为响应北京市团委发起的奥运志愿者活动,本人又参与了我校“奥运志愿者英语风采大赛”中的多项活动;2008年为更好地配合学校做好“迎评促建”的工作,我又和外语学院的师生们一起成功举办了“意海扬帆英语风采大赛”的活动。在这些校园文化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文化生活,促进了全校学生英语课堂学习的效果,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学习文化,同时也促进了我校第二课堂的建设为把我校建设成为有特色、国际化的研究型大学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在各种比赛之外,本人还曾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如指导我校学生参加“第六届外交官之春”志愿者翻译服务活动。此项活动是由外交部发起的、面向外国驻中国大使、中国前驻外大使、中国优秀企业家举行的联谊活动。活动中本人指导的我校志愿者为会议提供了高质量的翻译服务,受到了外交官们的好评,学生也对此项活动有较高的评价,认为活动给了他们很好的实践机会,语言综合运用能力得到了很大提高。
本人是竞赛活动的指导老师,更是我校上千名教师中一名普通的党员教师,在日常工作中,本人始终坚定政治立场,爱国爱党爱校,在近两年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超额两倍地完成了教学工作量和科研工作量,学生的评教成绩全部是优秀,并在2007年的年度工作考核中取得了优秀的成绩。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办公楼五层   邮编:100081  电子信箱:zzk@cufe.edu.cn   版权所有:(C)2010-2021中央财经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