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共产党员材料

会计学院郭文颖同志申报优秀共产党员(学生)事迹材料(2008年度)

发布时间:2010-01-07来源:无 浏览次数:

会计学院郭文颖同志
申报优秀共产党员(学生)事迹材料
 
郭文颖同学于2007年4月通过支部大会决议,被发展成为中共预备党员,现已通过支部大会转为正式党员。自进入大学学习以来,郭文颖同学一直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思想过硬,积极上进,各方面表现优异,起到了很好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群众中有较高的威信。

  一、思想政治方面
该同学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有比较扎实的马克思主义基础理论知识。并能通过不断的学习实践提高其自身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能力。2005年4月曾担任班级党校校长,任职期间,及时组织支部同学在支部活动中学习党的现阶段方针、政策,并交流自己的见解。在重大政治问题上和原则问题上保持清醒的头脑,立场坚定,是非分明,自觉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尤其是在5月12日汶川地震发生后,鼓励支部同学踊跃捐款,积极报名参加献血,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

  二、学习方面
一直以来,该同学都有着良好的学习习惯,有极强的自制力,善于发现学习中的问题,并能够独立进行深入细致的思考,逐渐形成了严谨的学习态度。大学四年本科的学习中,成绩始终名列前茅,综合测评连续四年排名班级第1,连续四年均获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还获得了“泰跃奖励基金——学生综合素质优秀奖”。于2006年12月,被评为“北京市三好学生”。2007年4月,被评为中央财经大学“优良学风先进个人”。现已被直接保送免试攻读中央财经大学2008年会计系硕士研究生。

  三、工作方面
自2005年3月至今,该同学一直担任班长,创新性的组织多种活动,促进班级良好风气的形成。曾组织过主题为“大学学习应该以博为主还是以专为主”的班级辩论赛,也曾组织同学们赴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参观交流。还组织了“班级排球赛”、 “野三坡春游”以及“中秋节聚餐”等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受到了老师与同学们的一致好评。由于班级各方面表现均很出色,于2006年12月被评为“北京市先进班集体”与“校双优班集体”。同时,协助团支书开展班级团支部活动,由于支部表现出色,于2007年4月,被评为“北京市先锋杯团支部”与校“标兵团支部”。
2006年3月至2007年6月期间,一直担任会计学院学生会主席,指导宣传部开展第二届“手绘文化衫”活动,指导体育部组织学院同学参加“中财杯”篮球赛,女队取得了冠军的好成绩,组织本院同学参加校“一二.九”大合唱,取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还曾作为项目支持人,组织学术部开展校园学风建设——“大学生成才篇”的项目,并被评为校级优秀项目。在工作中,因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受到了院系领导老师的好评。并于2006年4月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于2007年4月,被评为“中央财经大学十佳学生干部”。于2007年6月,获中央财经大学“芙蓉学子——优秀社会工作者奖学金”。

  四、学术科研、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
受学校浓烈的学术氛围的感染与周围同学的熏陶,该同学对学术研究产生了极大的兴趣,积极参加各种学术活动,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2007年6月,作为核心参与人,参加了校“挑战杯”学生课外学术论文大赛,获得经济类论文三等奖。2006年5月,组队参加了会计学院第一届“天勤杯”论文大赛,获得二等奖。2005年12月,组队参加了校“挑战杯”创业设计大赛,获得三等奖。此外,曾先后参加了多次校、院级科研创新项目,并获得科研基金支持。
为了更多的接触社会,增加自身的阅历,还参加多种社会实践活动。大二暑假,随“守望者”小队赴北京市平谷区马坊镇进行“大学生‘村官’履职”情况的调研,通过一周的亲身实践,、对“大学生村官政策”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发现了许多问题。最后撰写的实践报告获得校级三等奖,并获得优秀社会实践DV奖,优秀社会实践照片奖。同时,作为主要撰稿人之一,撰写的文章在中国改革报上发表。个人的实践报告获得校级优秀实践报告二等奖。2006年12月,所属“守望者”实践小队被评为“首都大学生优秀社会实践团队”。 2007年2月,参加了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团市委、市学联共同举办的 “微笑传中华、温暖带回家”的寒假实践活动,在家乡吉林省松原市进行了奥运知识的宣传活动。
2004年11月,作为志愿者赴北京市松仁临终关怀医院慰问及照顾临终老人。 2005年4月,赴河北省龙窝县龙窝小学支教。2005年5月,随自强社去明光村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2007年3月,参加了“2008环境建设志愿服务行动誓师大会”暨“奥运倒计时500天誓师大会”,进行志愿服务宣誓及奥运签名等活动。

  五、生活方面
在生活中,该同学对生活有责任感,为人朴素,严于律己,热心公益,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乐于助人”是大家对她一贯的评价,她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密切联系群众,经常主动关心同学,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需要帮助的同学,积极热心为他人排忧解难,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有良好的群众基础。注重与同学们之间的关系,在平时的交往中,始终坚持“严于律己,宽于待人”的原则,处处为他人着想,还能虚心的听取他人的意见,受到大家的喜爱,与周围的人建立了良好的关系。
 
                                                   2008年6月3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办公楼五层   邮编:100081  电子信箱:zzk@cufe.edu.cn   版权所有:(C)2010-2021中央财经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