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共产党员材料

文化与传媒学院谷东洋同志申报优秀共产党员(学生)事迹材料(2008年度)

发布时间:2010-01-07来源:无 浏览次数:

文化与传媒学院谷东洋同志
申报优秀共产党员(学生)事迹材料

我叫谷东洋,是文传学院06文化产业班的学生。我是2005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的,至今已经有三年的时间。在这三年里,无论使生活上还是学习上,我时刻不忘以一个党员的条件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多次担任校院学生干部,成为了老师的好帮手,也在同学们的心中建立起了优秀党员的形象。取得的成绩并没有让我固步自封,我坚持向其他的优秀党员与前辈学习,让自己也向优秀党员的队伍靠拢,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真正意义上的优秀共产党员。
一、工作上兢兢业业,力求创新
大学入学以来,我担任了清河分部学生党支部策划部干事、06级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06文化产业管理班党校校长、校社团联合会常任理事、文化与传媒学院组织部干事以及红叶国际关系协会组织部部长等多个职位。在任职期间,工作上我一直任劳任怨,努力把各项工作完成好。在我和其他同学的共同努力下,为学校和学院赢得了很多荣誉也取得了很多成绩。
1.切实做好学院党团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党团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及时了解党员团员情况,并组织党员学习党的理论和只是,加强党员的思想教育,在班级加大对团员的培养意识。作为支部副书记和班级党校校长的双重身份,我积极向支部的党员和班级的团员们宣传党的理论、知识、方针、政策和路线,给他们解决一些遇到的问题,帮助他们提高自身的政治水平和思想觉悟。经过努力,06级学生入党热情高涨,仅仅我们班级现有推优学生7名,其中入党积极分子1名;还有2名发展对象将于今年发展;其余学生全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2.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工作成绩显著。大一时,我任清河分部学生党支部策划部干事,为分部学生党支部的各项建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包括策划并组织开展“红色影院”、“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征文活动、“参观卢沟桥”,最有影响力的活动是“舞动中财 闪耀清河”大型圣诞晚会。这项活动从前期的策划到从外面请交际舞老师授课,从组织各班自主报名学习交际舞到最后为圣诞舞会选出最优秀的几十对舞伴,从为整个活动到学校外面拉赞助到圣诞舞会的成功举办,整个活动的组织我始终一直努力完成,并通过给大学生营造一个学习交际舞的平台,使分部学生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也使广大同学都能够全面成长和成才。
身为06文化产业管理班的党校校长,在整个一年级带领全班渴望加入党组织的同学共同开展了多项活动。党校的授课形式丰富多彩,包括认真地为同学们党校学习准备材料和讨论话题、组织大家观看如《我的长征》《圆明园》等影片,并且在学校的号召下带领大家参加了军事博物馆,组织大家在圣诞舞会上文传班的每一位成员一起参加了音乐剧演出。通过班级党校的培养,班级里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的同学也越来越多,06文化产业管理班也逐渐成为了学校里最为团结的班级之一。经过整个班级成员的共同努力,我们班级还在2007年度获得了“校级双优班集体”和“校级优秀团支部”的荣誉称号。
作为文化与传媒学院组织部干事,策划并组织了曾获得2007年优秀主题教育活动奖的“关注留守儿童 阳光志愿 和谐社会”活动。前后两次为联系北京郊区的留守儿童而花费整天的时间跑到北京的城郊各个小学考察情况并和各小学的校长及负责人保持联系。在学院老师和学长学姐们的支持下,与组织部的各位干事一同为呼吁社会关注留守儿童问题,并且通过举行募捐、签名和最后带领几十名志愿者去了海淀区行知小学,把我们的关爱带给了那里需要帮助和爱的孩子们。这项活动不仅促使社会中的这个特殊群体得到了人们的关注和关心,更使得我们中财的每一个同学深深感到了责任与使命。
在5·12地震过后,我组织策划了感动师生的“点亮烛光·遥寄哀思”祈福会,当天晚上文化广场上围满了近500多人的同学,大家一同为灾区人民祈祷和祝福,通过点亮一颗颗蜡烛的动人的形式,表达我们中财学子的关切之情。仅半个小时的时段里,共获得捐款达8300余元。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被同学们的真情深深打动了,同时也为自己能够用绵薄之力为中财人搭建了一个表达情感的平台而满足。
3.积极为学校迎评创优做贡献。在刚刚过去的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党支部积极开展工作,努力为学校的评估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党支部书记的领导下,我组织全体团党员进行了 “迎评创优”誓词大会,认真学习党课党章、学习校情校史、学习中央财经大学大学评估手册的相关内容,加深对学校了解的同时,增强了自身主人翁意识和爱校情怀。并以这次内容为主题组织全班同学撰写了党员日记,表达了作为一名党员的心声。
为了配合学校和学院的本科生教学评估工作,我党支部特地建立了“党员监督岗”制度,努力实现“以点带面”的教育效果。在这个制度的运行过程中,我始终严格要求自己,组织并召开了党员迎评促建动员大会,共同探讨了从宿舍、课堂到公共场所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对其他同学的监督作用。我作为党支部的主要负责人监督了整个 “党员监督岗”的实施过程,实现了支部对党员和学生的民主监督,有效的促进了学校本科教学评估工作的顺利开展。
4.同时我还担任文传学院06级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一职,有条不紊地进行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考察,并组织好每一次的发展和转正工作,组织支部成员过好党内民主生活会。做好各项工作计划和安排,辅助老师管理好党支部内各项事务。
二、学习上刻苦努力,从不懈怠
1.认真学习理论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和思想觉悟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并没有放松对自己的政治素养的要求和个人自身修养的提高。我经常利用课余时间认真学习十七大的精神,重新温习“三个代表”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重要理论,从而挖掘其更深一层次的内涵和要求,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两会期间,我也时刻关注,认真学习两会的精神,重温《党章》等。
2.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和专业知识
学生的首要工作就是搞好自己的学习。在这一方面我也从来都没有懈怠过。我总是合理安排好自己的课余时间,不让我的工作影响我的学习。上课时我能够主动回答老师的提问,积极配合老师的教学工作;课后,我能够及时做好复习与预习的工作,并能保质保量地完成好老师布置的各项作业和任务。经过我的不懈努力,在学习上我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3.学习工作之余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科研创新活动,收到良好效果
曾在周末社会实践活动中,获得社会实践二等奖和最佳现场表现奖。2007-2008年获得校级科研创新立项机会,作为项目主持人领导团队成功完成了项目研究工作。
三、生活中做好模范带头作用
1.乐于助人、关心同学
在支部建立了帮扶制度后,我主动承担起了主要工作。不仅帮助班级内学习成绩较差的同学,与他们一起上自习或者一同探讨问题,也在平时的生活中,关心他们的思想动向。鼓励大家要积极向上的面对生活,使得很多成绩差的同学学习成绩得到了显著提升,这种帮扶制度收获了积极的效果。
2.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带动大家的积极性
在课余时间里,我还积极参加学校、学院以及班级的各项活动。比如:“一二九”大合唱中担任指挥,元旦晚会上的表演,参加楼道歌手大赛竞选等。我除了自己报名参加外,也鼓励支部的其他同学,把我们的支部变得更加充满活力和团结。
当然,我做的还不够,还有很多方面需要改进,而且自身也还存在一些缺点,但我会努力改进,不断完善自我,不断提高自身的内涵和个人素养,并努力完善工作自己的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工作质量,从而让自己做的更好,更为符合一名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员干部的标准。
 
所获奖项:
2006-2007年度荣获“校级优秀团员”
2006-2007年度周末社会实践初赛一等奖
2006-2007年度周末社会实践二等奖及最佳现场表现奖
2006-2007年度冬韵摄影大赛二等奖
2006-2007年度文化与传媒学院优秀共产党员
2007-2008年度本科生科研创新立项主持人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办公楼五层   邮编:100081  电子信箱:zzk@cufe.edu.cn   版权所有:(C)2010-2021中央财经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