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共产党员材料

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杨以波同志申报优秀共产党员(学生)事迹材料(2008年度)

发布时间:2010-01-07来源:无 浏览次数:

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杨以波同志
申报优秀共产党员(学生)事迹材料

 我叫杨以波,现是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2006级的研究生。2002年9月至2006年6月,我在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习,并于2005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6年9月至今,就读于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在这里我光荣的成为了一名正式的中国共产党员,现党龄2年。在读研究生期间,我一直紧紧的和党组织联系在一起,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水平;在工作学习生活中,也时时处处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给同学起到榜样带头作用。我一直相信“天道酬勤”的古训,不论工作,学习,还是生活上,都不敢有一丝懈怠,一直保持着刻苦勤奋的精神,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作为学校教学创新项目成立的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在教学模式上于国际接轨,更加偏重于对经济金融理论的学习,这就对学生的数理知识水平要求特别高。而刚入学时,很多同学数理基础比较差,对所学的东西理解特别困难,大家学习热情十分低落,普遍出现了厌学情绪。由于我本科阶段就接受过这种教育模式的学习,所以主动担任了班里学习委员的职务。看到班里这种现象,我也是心急如焚,一定要让同学们先建立起学习的信心和兴趣。课余时间我就主动去和同学聊天,谈谈我本科学习时的感受和一些学习经验,谈这种教育模式的前瞻性和数理知识学习的重要性,以及一些经济大师和学术名人的趣事。并且定期的组织了学习沙龙和讨论小组,请北大的博士来和我们进行学术上的交流。渐渐的大家对我们学习的东西有了兴趣,也适应了这种教育模式,课上认真听讲积极提问,课下也是经常讨论的热火朝天。大家期末考试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让我感到特别的欣慰。2007级研究生入学时也遇到了我们当初的问题,得知这一情况后,我又组织了班上几名同学去他们寝室聊天,交流学习上的经验心得,也帮他们讲解一些知识难点。在我们的帮助下,他们很快就适应了我们学院的教育方式和学习环境,学习情绪十分高涨。
作为一名正式的党员,我总是积极参加党支部的每一次会议和活动,虽然在党内不担任职务,但每次会议上都是积极发言献计献策。在2007年上半年,我们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研究生党支部竞标红色“1+1”活动。我协助党支部书记详细制定了活动的竞标书和策划书,并最终成功的获得了批准。在活动的开展过程中,我几乎参与了活动的每一个环节,3次去平谷区大兴庄镇东柏店村党支部商讨活动安排,积极在学校募集图书给村子建立了科普知识图书馆,和东柏村的小朋友进行“奥运知识有奖互动”活动,开展农村居民社会保障知识讲座等。在东柏店我们受到村里党支部的大力支持和村民的热清参与,我们党支部成员也对新农村建设有了直接认识和深刻理解。
2007年11月,为响应中央财经大学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活动,我结合自身和大多数学生党员的入党经历,思考了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现有培养模式的一些缺陷和弊端,对高校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模式有了些新的想法,就找党支部成员交流了一下想法,获得了他们的高度认同并给出了些好的建议。在他们的支持下,我作为项目负责人向学校提交了“高校入党积极分子新培养模式探讨”项目分析报告,并获得了批准。项目主要内容为:根据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条件要求,将应其具有的素质制定成综合素质考察表,让广大群众、党员据其在日常生活学习工作中的表现,对表中各项进行评分,再将汇总后的考察表反馈给入党积极分子,最终以分数高低作为考核积极分子的参考。这种方式不仅能起到监督和指导的作用,让入党积极分子认识到自身的不足和发展的方向,自觉主动的提高自身素质。也避免了以往培养模式中的一些弊端,如党会对积极分子评价时,不敢直言相告,只提优点不提缺点,怕得罪人等等情况。
为了制定积极分子考察表,我和项目小组成员在我校几个本科年级中做了广泛的民意调查,从入党积极分子在学习、思想认识、个人品德、集体活动、社会实践几个方面应具有的素质中进行提炼,并经几次修改制定了最终的考察表。我们在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07级本科生中对新模式进行了试行,目前为止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积极分子的综合素质和入党的积极性有了明显的提高。我们在进行考察表考察的同时也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教育培养活动,比如播放关于爱国教育、优秀党员事迹的影片,组织参加了抗日战争纪念馆,组织社区的义务劳动等等。在这些活动中,大家的积极性都特别的高,都觉得不仅做了有意义的事还受到了教育学到了知识。目前,我们的项目正在按原计划安排有条不紊的进行,预期将在2008年6月底圆满结束。
2008年5月12号,四川汶川地区发生了特大级地震灾害,灾区人民损失惨重。得到消息后,我被电视里的情景惊呆了,到处是一片废墟,到处是受伤无家可归的灾民…。当时我的第一反应就是他们需要帮助,虽然我能提供的只是绵薄之力,但大家都伸出手来就能帮他们度过难关。我来到了学校红十字会带头捐了100元钱,并发动班里同学捐款捐物,为灾区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几天后得知灾区血浆急缺,我和几个同学又来到中关村献血站毅然卷起了自己的袖管。
在中央财经大学学习的这两年里,我不仅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也在思想上和行为上成长为了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在这里我要感谢学校的关怀,党支部的培养。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我将牢记“共产党员”这一光荣称号,严格按照党员准则来要求自己,为我们党伟大的事业和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办公楼五层   邮编:100081  电子信箱:zzk@cufe.edu.cn   版权所有:(C)2010-2021中央财经大学党委组织部